close

1  

起因:年初去了一趟西雅圖之旅,突然深深發覺英文怎麼可以這麼破~~~~~

自從有了google map+行動網路,簡直就是自由行的必備武器,自由行的次數變多了到未知地方探險的膽子也大了

這次去美國,雖然用到的英文大多在購物與點餐,還有地下導覽觀光解說,深深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感覺

整個大崩潰的點在點一個墨西哥捲餐時,這不是我第一次點這個餐,但只要是要用英文點餐講話我就會有點緊張想要快速解決

就沒有多加思考,結果我得到了一個整捲只有紅豆泥跟起司的巨大墨西哥捲~~~~~~

(這至少讓我們一個月內再也不想吃紅豆製品的恐懼)

一回國後我就決定要報名台大語言中心!!!就這麼巧回國的第一周的假日正好是它報名的日期,由於都要入學測驗,超害怕爛到連level one都不給我上

(只好心理建設一下,我就是不會我才來啊~沒什麼好丟臉的~

別怕,況且台大上課耶~這一輩子沒進過名校大門,整個虛榮心作祟~

錯過這次又要再等下期,等到下期我的惰性就會戰勝我的上進心,走吧走吧~)

就這樣我無意外的我報了level one

 

程度:從小我就是個不愛讀書的孩子,理解力又差,為什麼要念這個為什麼是這樣,哈哈其實我根本沒告懂它的規則,一上了五專更慘更不注重英文,到

二技也沒訓練,語言就是這樣~不常講不常用,東西聽到就很熟但用不出來也懷疑是這樣說嗎?不過二技畢業前夕為了畢業考了多益還勉強混個430左右的成績,

至此之後就沒有再唸英文

 

費用:一期16堂課,第一次報名要考試分班價錢是6300,第二次報名憑學生證可以折300,以6000元報名;教材費用另外計算,都需現金付款

 

心得:它的分級不多,大概就3級,簡單說每當你升級,它的定義是前一級已經滾瓜爛熟很透徹了,LEVEL ONE至少是國中英文熟透,LEVEL TWO國高中英文

▲LEVEL ONE的教學氛圍,像是回到開心的兒童美語班,主要是你要開口說,老師鼓勵你想盡辦法先開口,有很多團康遊戲讓你融入其中,練習機會多,回家作業

與用到的文法句型比較生活化,所以LEVEL ONE我上的很開心也結交很多新朋友,甚至對於上課會有期待感。

只有一個老師,固定週一是會話課;週四是閱讀課;教材內容很豐富,但是編排順序與上課順序加上配合遊戲,所以有點混亂,他不太說文法架構與規則,

而且是所有時態都混著用,交叉練習;回家不太能自己跟著課文內容預習或練習,因為沒有解答,也不知道自己是對還是錯,教材費差不多250~350,課外讀物好像是180左右

 

▲LEVEL TWO 有兩個老師,周一是華語老師教閱讀與寫作,文法與寫作技巧、架構解釋得很詳細,教材內容超有條理超好,即便回家自己看,也可以懂規則,老師是個

可愛女孩兒,但教書起來跟外表完全不像,第一次下課~所有人都嘆了一口大氣,哈哈不過我很喜歡她的教學方法,因為我們都有感受到她的認真與希望我們真的可以學

到東西的態度;週四的老師是外籍老師,但我個人不喜歡他的教學方式與態度,或許國情不同,他不太懂得該如何讓我們開口,哈哈反而讓我更加羞怯說英文。教材是

現成的課本,補充教材是網站上直接下載列印的,我不否認這些東西都很好,也很實用,但有點雜亂的編排課程跟一直看時鐘撐下課的態度讓我有些反感。教材費是兩本

平均一本是250~350

 

我的感想是,我的基礎打不好,雖然上課的文法與句型聽得懂,但真的要是自己自然而然脫口而出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到level two就暫時先停止,因為我不會的東西占百分之80

以上,每天次都在學新的,對我來說很吃力;加上每天通勤來回上課就要花3個小時,著實也迅速磨光我勵志的熱情,經過這4個月32堂課的課程,我了解自己要什麼,我想要

先好好重拾國中書本,把基礎打好,再來挑戰,讓上課新知降低成30%,上課起來才會有趣,新得到的知識才會容易記住。整體來說,我覺得台大語言中心還是需要有準備與基礎的

學生或是剛從國高中畢業的新鮮學子上會比較好,綜合英語教法比補習班專業但又不著重在考試解題。是個可以加強外語實質能力的好地方

 

p.s補充:只有第一次報名需要分級,如果你level one唸完再報名會直接升級level two,以此類推,當然你也可以降級,所以要升級前,要先考慮一下是否問自己準備好了嗎?前一級

的文法句型都會了嗎?這樣再來升級會比較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