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高價特殊產品的心得

自從部落格點中我愛比較穴道後,現在買東西我都想要當個聰明消費者

對我來說什麼是聰明消費者呢?就是在相同條件下合理範圍殺價、合理範圍談優惠

什麼是合理範圍?凡事都有個公定價,谷哥大神這麼發達,隨便一查電話一問,大概都知道相關行情

在自身的限定條件下,選擇CP值最高的產品,並在比較中以同業的價差來要求折價或贈品,這是我認定的合理範圍

各行各業的服務人員都很辛苦,我們只能在他們可以決定的範圍內做要求,他們都是該行的佼佼者,

別再以大小聲或是無理的要求,以訂單要脅廠商做最大的折讓,做生意麻歡喜做甘願受,

盧到老闆不接你單最大,還是要尊重專業!!

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也需要賺錢養家,樣樣都要給你見骨廣告戶,很快就不用幹了

或許你會問身為小買家我就什麼都不能要求嗎?

如果對方開價離標準值太高,你可以不要買啊,還可以順便嗆他一下,我問到現在你們家是最貴的

此時對方就會說我們有多什麼?好在哪裡?聰明的你馬上可以評比這些優點是否你有迫切需要的或是只是插花不痛不癢的附加品

我買特殊高價品的方法是,先蒐集資料目標廠商,再來詢價訪談,表明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好的壞的都會寫在上面,請給我你認為最合理的價格

跟可以做到的優惠範圍,我不會馬上決定用哪家產品,因為還有很多家廠商我還沒詢價與洽談,所以請不要催促我立即馬上做決定

 

這麼麻煩這有甚麼好處呢?

1.隨著你詢問的店家多,越了解這個產品的特性與好壞,跟潛在問題

2.有了一些基本知識,你可以對下一家廠商詢問這些好壞,如何解決?

3.谷哥只能提供給你一般的表定價,業務來洽談,彼此競爭當然也會端出最好的牛肉

4.問得越多,每次對廠商訪談的速度就會越快,因為你已經會挑重點詢問,廠商也不會亂唬爛你,他知道你有做功課

5.這特別需求的東西產業通常很小,當他知道你要多訪問幾家才決定,他就會告訴你對手的東西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他們比人家優秀在哪

6.想要爭取跟你合作的廠商當然還有上特別簽呈這一招囉(但僅限有制度的大公司會有)

這些方法與步驟當然是適合有3家以上競爭對手環境適用啦~如果他沒有競爭對手獨佔產業,當然你連比較的機會都沒有

還有如果是傳統老闆一點也不需要網路力量,也就都不吃這套囉!

只好看人家的使用評價是否合自己使用!!!!

進入本文重點,我查訪幾間在谷哥上名列前茅的幾間POS系統廠商

 

POS比較表格

POS廠商

ICHEF

眾碩(月租)

眾碩
(買斷)

開店快手
(POS)

開店快手
(平板)

程果科技

月租租金

2950

2310

 

3000

1680

 

買斷

   

58000

   

52500

保證金

未詢問

19200

 

9000

無詢問

 

合約

2

2

1

1-3

1-3

1

硬體設備(包含內容)

主機

平板*1

POS*1

POS*1

POS*1

 

POS*1

現金櫃

1

1

1

1

1

1

出單機

1

2

2

1

1

2

軟體

1

1

1

1

1

1

無線基地台

1

         

儲存位置

雲端

本機

本機

雲端

雲端

本機

資料時效

合約終止日

永久

永久

合約終止日

合約終止日

永久

安裝費

0

2500

0

6000(可議)

無詢問

0

保固

同合約

2

1

同合約

同合約

1

初次匯入菜單

期滿設備歸還

不用
(等於約滿
整套買斷)

不用

不用

加購設備

加租出單機(1)

500

270

 

300(可議)

   

軟體加租

500

     

無詢問

 
維修備用機 無詢問 保固內有
贈品   熱感應紙
3捲
熱感應紙6捲     熱感應紙60捲
教育訓練 無詢問 基本1次 基本1次 無限次 無限次 無詢問
2年系統成本
不含保證金
多一台出單機
82800 64420 58000 85200 53520 52500

 

先講解一下什麼是前結帳系統VS後結帳系統

前結帳適用不提供內用座位或是買就結帳的店家,像飲料店,很簡單點餐,出單,付錢,取餐就這樣

後結帳系統就是給有內用及加點次數多或換位子...等多點規則的店家,像我們要開的熱炒店,會有客人要求先點菜,在結帳前發現吃不夠

再陸續加點.....等。

所以要了解一下您需要的是哪一類產品喔!前結帳的複雜度比後結帳低一些,所以相對的費用也會比較便宜

本篇是以後結帳餐廳適用的系統為主喔!

 

各家廠商訪談心得

ICHEF

只有電話聯繫,講解是還滿清楚的,用平板點餐結帳,優點移動性高,合約內保障平版是最新機型,皆以IPAD為主;

我的疑慮,由於是付費APP再透過WIFI連結出單機等,若網路掛了,是否就不能使用?雖說服務人員說沒問題,它還是可以使用

一直到有偵測到網路訊號時才會再把資料上傳,只是不能查詢先前資料,開牌的業務是說,他們接收部分I牌的客戶原因是

客戶反映當機次數與網路問題無法使用的,基本兩年約,約滿甚麼都帶不走,所以我就揮揮衣袖跟它說掰掰~

 

眾碩

老牌子,目前市面上滿多餐廳使用的,價格硬梆梆,但是因為夠老夠專業,大概想得到的套件與bug解決差不多,以月租來說

付款方式可分季繳/半年繳/年繳,隨著付款方式有不同的趴數優惠,3% 5% 或是年繳送6捲熱感應紙;2500的安裝服務費就比較吐血一點

只有包含資料匯入與桌數平面圖設計+插電源線,不負責拉網路線,基本上出單機都需要一條網路線維持訊號品質穩,這點我有點不能接受

在我認定的安裝應該是基本配備都要齊全,都收了安裝費,就是要連線才安裝到好給我們用才對啊?

我可以接受網路線我們只能提供某個限制的一定距離,超過要加錢,但他的意思是網路線我們要先拉好給他們,線材也沒有提供

還好業務大哥在我的論調下給一點安裝費小小折扣,才安撫我一下

優點:約滿系統就是你的,半年一到覺得用的不錯想直接買斷,可以用58000的價格扣掉之前繳的月租費再補差額即可,並退還保證金,但保固就只剩1年喔!

缺點:價錢、折扣與贈品都沒有太大溝通空間,所有設備都需要保證金

約滿可以簽保固合約或是計次保固,一年的保固合約6000-8000,次數半小時單次3500

至於買斷,大概只有1000-2000以內的折扣空間吧,保固也只有一年,所以算起來不會比月租優秀到哪裡去,因為月租我可以分次繳錢,等於多買一年的保固

 

開店快手

服務人員很親切,他們有分區行銷,所以會一直問你店在哪裡要去現場幫你看跟規劃,然後同時保全跟你一起行銷

折扣空間比較多,但東扣西扣下,還是沒有老牌子划算,而且也是約滿什麼都帶不走

平板系統類似ichef的系統,由於是新產品,加上都要靠wifi,風險太大,就沒有很有興趣囉

優點:pos系統的可以增加平板使用,如果比較重品質需要桌邊點菜的,可能會很適用,但平板系統有小bug就是不會計算整張訂單的總金額

還是要回到pos看或是手動計算機。最大的優點是人,因為跟保全一起行銷24小時都能迅速有專人為您服務,你完全無法預測系統什麼時候心情不好

但不能用時,你總不能開天窗不開店吧,所以他的高額預算也是買人可以立即處理的保障

缺點:價格!!!!硬體軟體也是約滿什麼都不留

(費用一樣可以分月繳/季繳/半年繳/年繳)

 

程果科技

這是在餐飲加盟展看到的南部廠商,看起來套件也是滿齊全的,價錢也是目前看到最低的,不過小團隊還是決定暫時先以月租購買,

(畢竟剛開店錢燒得很快,其他地方有更迫切的使用)

雖然評價不多,展場上看的系統還滿佈錯的,如果有希望給小廠商一次表現的機會,不妨可以請他們展示系統與報價

折扣與贈品算是給的很大方

 

好啦~說到這邊我了解到的新知識大概就如同上述囉~最後我們跟眾碩的月租合作
等到系統到,來安裝或教學時再分享照片給各位看倌啦~

p.s由於我們有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暫時不用開立,如果您是需要開立的店家的話,除了發票機租用外,透過開店快手或是ichef可能都還會有額外的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