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非是工作需求,從沒想過會再重拾書本,學習新語法

或許是年紀大了~學生時期想不懂的邏輯,出社會為公司寫第一版進出貨系統後

(因為是雜工......什麼都要做單純只是為了加速工作效率所以才開發系統......)

突然覺得程式小宇宙開發中~

畢竟非專業,用VB6.0+MYSQL撰寫,始終有很多不嚴謹的地方

第一版用直線是寫法:語法落落長,哈哈哈每次要找個BUG都要從頭看一下我在寫啥,

變數代碼都亂取,資料庫也安排得很混亂,自以為會用到的功能,其實真正使用後,

還挺不切實際

第二版改良用巨集:好在我有個程式高手的腦翁+經歷第一版後小宇宙開發,

他跟我提議可以用"巨集",把主副程式分開,一來可以簡化主程式,二來副程式就可以重覆

利用,不用多寫太多。依循這個方法我簡化了程式,與開發介面,抓出第一版常使用的精隨,

跟合併多餘頁面

第三版ASP.NET C# + SQL SERVER:由於之前不嚴謹與資料庫沒有認真正規化+條碼格式,

比較太多非全數字沒有固定碼數,雖然公司資料量不大,但是也著實有點拖累執行速度,所以

只好趁著淡季時間學習新語法改良資料庫整個打掉重練啦~

好加在經歷破破的前兩版,都有基本的順序概念,只是要把原來的語法找到與C#應對的方式,

依然耗費好大時間與體力,我的媽呀~跳到物件導向怎麼那麼難........

完全不能偷懶,有沒有宣告,宣告沒說清楚,都會出錯.....就在一路瓶頸下,開始我的C#之路

我好期待可以像打字一樣順利地寫程式的那一天啊......在我完成第3版前,似乎是個夢想~

 

寫這個系列,主要是我怕忘記功能怎麼寫,年紀大的缺點就是瞬間理解力提升,哈哈不過腦容量很低

很容易忘記,期許跟我一樣在學習的捧友們有小小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